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海隼#《被小时候的自己和小时候的恋人秀了一脸怎么办》

*月歌


*f/向


*海隼only


*原来题目这么长(。)


*元宵节快乐——!


*2k字贺文短打甜饼 慎入


*写的是大人海隼和小孩子海隼一起去月野亭帮工的故事(没错就是新图(小小的两只好可爱啊呜呜呜)


*ooc有


*文笔不好


*不喜勿入





《被小时候的自己和小时候的恋人秀了一脸怎么办》





00.

<<<

面前的小男孩是幼时自己的模样。


海望着面前努力仰着头望向自己的小男孩,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做出惊喜还是惊吓的表情。


“因为月野亭的帮工太少了哦。”旁边白色的人忽然来了那么一句,他身上穿着的是和海面前的小男孩一模一样的衣服。


“少来了,你只是想让他们代替你然后自己去……嗯?”海吐槽道,而就在这时,旁边突然闪过了一个穿着和自己身上白色的服装一模一样的小男孩。


月野亭的桌椅蛮多,小男孩穿过桌椅的时候似乎是没能成功躲避,嘭的一下撞到了椅背上。


而这时候隼也跟着捂着头,两个人同时喊疼。


“…怎么还带一同受伤的?”海望着面前捂着头后退几步转过身的小男孩,然后伸出手帮他揉了一下,“没事吧?”


“疼。”放小版的隼望着他,指了指自己泛红的额头,“好疼啊,海。”


海伸手帮他把撞掉在地上的帽子捡了起来,随后继续揉了揉他的额头,“要小心点啊。”


——啊,真可爱啊,小时候的隼。


海这么想着,又把站在一旁的隼和面前的小孩做了一番对比,随后他拍了拍捡起来的帽子,扣在了小孩的头上。


“如果我也有那么高就好了呢。”被重新扣上帽子的小孩抬头望着俯下身的海,然后又望了望一旁的隼,“…啊。”


“我也很高喔?”隼挑眉。


“少来了。”海站直身子,然后把隼拉向要进行工作的地方,“嘛,反正也考虑到你呆在后厨可能会出现不得了的状况,就送餐好了。”


“好累。”坐了下来。


“还没工作就开始喊累了吗——?!啊…真是的。”海侧过头看向了另外一边的自己。正想着要怎么对面前这位不想工作的队长进行制裁,就看到幼时的自己正站在幼时的隼旁边,一边帮他揉额头一边认真地嘱咐他要好好工作,不能捣乱。


“喔,小小的还挺有活力的嘛。”他走了过去,伸手揉了揉两个小孩的头,“那就拜托你们啦。”


两个小孩齐刷刷抬起头来望着他,随后肯定地点了点头。


海走了回来,“看到了吗,小时候的你比现在的你有干劲多了。”


“那海去找他谈恋爱——啊、疼。”说着这话的人被掐住了脸,“不行啦,不能对最亲爱的恋人动手哦。”


“给我好好工作。”


“我知道的啦,海。”




后厨房里,海正帮忙做着铁板烧。而和他一模一样的小孩正站在椅子上,帮他递着需要的食材。


“话说回来,你认识隼?啊,小的那个。”海侧过头看着递完食材正在洗手的小孩问道。


“唔…”小孩歪着头望向了他,“你认识的话,我也认识。”


“嗯?”海望着他,一副没能理解的样子。


“是隼哥哥带着我过来的,虽然说一开始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他把记忆分享给了我,所以所有我和隼以后的事情我都知道哦。”小孩低下头继续洗着手,“至于隼…唔,他似乎也有关于你们两个的记忆,所以自然而然的就交流起来了。”


“这样啊。”海将铁板烧翻了个面,低头看着铁板烧陷入沉默。


“海?”门口突然探出来一个脑袋,惹得一大一小都望了过去。


另一个小孩探着头靠在门框上,“我渴了。”


“啊,我去给你装水。”海身边的小孩关上水龙头,从板凳上跳了,“有好好在送餐?”


“还被姐姐摸了头喔。”白色的小孩哼哼一声,“而且好累啊,海——”


“那、我帮你去装水,你先去那里坐一会儿吧?”


“好——”


偌大的后厨房里,海望着幼时的自己深深地叹了口气。


“哦呀,怎么了海?”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窜了出来,“铁板烧要糊了哦。”


“啊!铁板烧!”


一阵乒乒乓乓过后,海将失败品丢进了垃圾桶,“啊…这还真是。”


“在看小时候的你?”隼在旁边笑道,“我端餐的时候有看到海愣愣地看着自己哦?”


“嘛,也不是。”海重新开始做铁板烧,“只是在想,什么时候那两个孩子也……”


“突然之间就变得像我们一样?”隼将海的疑惑讲了出来,他靠在了柜台上侧眸饶有兴趣地望着海,“海觉得呢?”


“多半也是你在恶作剧吧?”海挑眉。


“——不是哦,他们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呢。”隼摇头,“虽然一开始并不认识自己,但是来到这里之后两个人都接受了我和你之间的记忆,共通原理什么的…一直都适用于相同又不用的个体之中。”


说到这里,隼顿了顿,他笑着看向了海,“还是说,那个孩子没告诉海…他们在另一个时空已经认识了?”


“啊…他只告诉了我接受了我们的记忆。”海愣了愣,“没告诉过我这件事。”


“他们也只是才初次见面一会儿喔。”隼继续说道,“但是在他们的时空中,他们是会成为青梅竹马的。”


“饶了我吧,另一个时空直接让我那么小的时候就开始无限帮你处理各种事了?就像刚才想喝水一样?…虽然那个样子很可爱就是了。”


“所以说,海也是心甘情愿的嘛。”隼重新站直,随后靠到了海身上,“更何况我也好累啊,海。”


直接挂在自己身上的人用头蹭着自己的肩膀,海将已经做好的铁板烧放到了餐碟上,随后才放下手中的工具无奈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好啦,也就今天一天,更何况不是有另一个你帮你分担吗?”


“可是他有温柔的海哦。”


“说来说去果然还是因为想要奖励。”


“自己拿啦。”隼笑了起来,他凑了过去在海的唇上啄了一口,“幸苦啦,海。”


“是是,你也辛苦…啊。”


海的目光一侧,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两个小孩。


最致命的是放小版的自己已经伸出手捂住了另一个小孩的眼睛。


海的动作顿了顿,随后他拿起餐碟递给了隼,“送餐。”


“诶——”


“反驳无效。啊,你们两个去外面坐着休息一会儿吧,我给你们做刨冰。”


“诶——我也…”


“没有。”


收回手的小孩望向了一旁的银发小孩,对方也正好望着他。


“长大后海也会这么对我吗?”还是小孩的隼被小孩海拉着走了出去,随后这么问道。


“什么?让你也去送餐?”小孩海回过头来问道。


“不是。”他摇了摇头,“是亲亲。”


“……”


端着餐盘出来的隼看到了小孩海快要化作成蒸汽,没忍住笑了起来。


小孩缩了缩手,随后警惕地拉着另一个小孩走到了一边,认真道,“会的。”


“嘿嘿,最喜欢海啦。”


“啊、不要突然抱…唉,算啦。”


……………………

February
08
2020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