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海隼#《不知火花》

*月歌


*f/向


*海隼only


*情人节快乐!!!


*本来是有切切的,因为是情人节www但是想了想最近lof查切切我就还是不放了,实在想看的话…嘿嘿。


*人类x不知火


*纯意识流


*ooc有


*文笔不好


*不喜勿入




《不知火花》





00.

<<<

万千灯火都由红色的灯笼织成,祭典在夜幕降临时缓缓开始。


如往常一样,年年的烟火都由文月家来点燃。此刻,海正撑着船缓缓往要放烟火的岛上而去。


下船的时候,本家的人告诉他一切都准备好了。他点了点头,随后让他们都暂且离开。


海望向了可以将万千星辰印入眼帘的星空,他正打算迈开步子朝烟火的放置地点走去,岛上的礁石忽然被海浪狠狠地拍击,激起浪花。


他侧过头望去,只见一个人身着白衣红底的和服,赤着脚站在海面上。


“好久不见啦,海。”他轻笑一声,“今年是海来放?”


“对,正好是本命年,原本是家里的弟弟来的。”海朝他走了过去,面前的人握住了他伸来的手。


“不知不觉也过了那么长时间了啊。”他跟着海走到了烟火面前,“虽然也有偷偷去小镇子里玩,但是总是看到海很忙的样子。”


海牵着他的手紧了紧,“你有来?”


“有哦。”他笑了笑,“没发现我?”


“嗯…倒不如说是不敢相信,确实有几次觉得你就在我身边。”海松开了手,然后拿起了旁边的已经点燃了的粗香烟,“想跳舞吗,隼?”


“敢指示不知火跳舞的人也只有你了呢,海。”隼笑了起来,“不过…倒是很乐意。”


“那就看好了。”海轻笑一声,他将香烟伸向了燃线,火焰在嗤的一生中诞生。


长长的燃线通向了面前摆放着的多而繁杂且相连的烟火,海和隼的眼眸都被这一点点的火光染亮。


“咻——”


长长的线钻进了天空,消隐不见,随后几秒便化作能够将面前的夜空全部染满的烟火,一切都在静谧之中盛大开演。


“嘭——”


随着绽开的那一声,海面上突然窜出无数火光,一团团的火就像是万千人家家中的灯芯,将海面照亮。


海侧眸望向了隼,对方对他笑了一下,随后朝海面走去。


面前有着一头银发,身穿和服的并不是人类,是人类传说中强大的妖怪——不知火。


火焰随着不知火的动作起舞,就连不断在天空中大片绽放的烟火都在他的银发上镀上色彩。


月子停留在海风之中,不知火对着他伸出了手,顿时火焰漂浮在了半空中,像是起舞的蝴蝶。


“我一直在想,人类的寿命那么短,为什么还制造出烟火这种东西来享受?”一舞完毕,隼重新走回海的身边,他抬头微微眯眼望向了烟火,在海的耳边轻声说道。


化作线条型的烟火残影像是一条由线条组成的鲲鹏在面前荡游,最后沉浮在天空的海水之中。


海望着他,将烟火的光芒与鲲鹏的长鸣抛之脑后,“你觉得呢?”


“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我才问喔。”隼对他笑,“不过现在明白了。”


“我想让烟火为你绽放一次。”海伸手揉了揉他的头,“这样,所以烟火都是属于你的,没有人会不记得不知火。”


尔后海看向了绚烂的夜空,“所以,文月将这次的烟火称作不知火花。”


“啊啊,是这样啊。”不知火也跟着抬头望向了天空,随后他把头靠在了海的肩膀上,“谢谢你,海。”


………………

February
14
2020
评论(11)
热度(27)
© 织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