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海隼#《猫的报恩》

*看鹤的报恩有感

*懒得捉虫(。

*ooc有文笔不好慎入


《猫的报恩》


00.

<<<

隼曾经救过一只猫,只是世事多烦扰,记忆中有着蓝瞳棕毛的猫已经被他遗忘的差不多了。

但他救那只猫的事是着实存在的——

房间里摆满了满天星,混合着蓝色的白色房间,软软的榻榻米上卧着一只前腿被厚厚的绷带缠绕着的猫。

这只猫儿大胆却又细腻,这是隼得出的结论。

即使是被大雨冲刷,前腿被碾过导致骨折,奄奄一息地躺在泥泞的路上,如今却仍是生龙活虎的陪伴着自己,隼不得不赞叹这只猫的生存意识。

猫踏着清晨拱了拱自己的脑袋,隼迷迷糊糊地醒来。

“唔……早上了啊。”隼再次将脸埋到了枕头里,耳边却传来急切的喵喵声,又不得不抬起头来。

猫儿急切地往外拱着窗户,即使窗户已经打开。

隼注意到他已经能够自己活动。

“唔嗯……是要回去了吗,伤也好了。”隼揉了揉它,“去吧,照顾了你那么久也该还你自由了。”

猫儿看了看他一会儿,然后用头蹭了蹭他的手,轻松地从窗户上往下跳,脚步颠了一下。

 

01.

<<<

隼起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已经有人给他准备好了早餐。

“……花?”

指尖掂起一小株花,隼看向了手中的满天星。

尔后他看向了窗外,暗自奇怪为什么会有满天星在自己桌子上。

倒不如说是不记得了,猫儿藏在窗檐边,眼神四处流转。

——嘛,人家可是小少爷呢。猫儿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海这个名字可是他给我取的呢,竟然不记得了。不过人家那么忙,怎么可能会把一只快断了腿的猫放在心上啊。

自然而然的,海轻盈地跃了下去,隐匿在所有之中。

喵呜——海仰起头,稍微有点不舍得呢。它这样想道,算了,明天再来吧。

就算阳光沐浴到了大街上,但是长途跋涉而来的海还是觉得无比兴奋。

哦呀,这种复杂的路和好看的房楼,该不愧说真是气势宏伟吗?

海踏着大理石石阶,一步一步往上。

呜哇,这里的太阳很温暖呢,停下来休息一下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惬意地眯起了眼,懒洋洋地扑在了被晒得暖烘烘的大理石上。

这就是那个人住的街区吗?

长长的尾巴慢悠悠地摆着,海四处打量。

不愧是小少爷呢,家里真有钱。

再次舔了舔爪子,海感觉到了什么,猫耳晃了晃。

“是猫耶——”

思绪被打乱,海看向了指着自己的小孩子。

唔嗯,真是位可爱的小女孩。

即使这样子,海还是起身后退了几步没有网签,生怕吓着了对方。

“不要后退嘛——跟我玩吧!”

不行哦,不行的。

海摇了摇头,在人类眼中却像是在撒娇。

如果跟你玩了的话,你以后见到野猫就会扑上去的,所以不行哦。

“在撒娇吗?——好可爱的小猫啊。”

还爬上来了。

海站了起来。

看来得离开了,不仅是为了这个小女孩,还为了现在被成年人包围着的自己。

海快速地奔向灌木丛林,听到后面的人的惋叹。

还真是危险啊。

海又回到了隼的家的楼下。

兜兜转转的,海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猫?”

惨了。

打了个激灵,海的耳朵几乎像避雷针一样竖直起来。

海看向了眼前的人——

哦呀,比以前好看很多了呢。

海这么想道,喵了几声。

“啊啊,是你啊……”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隼笑了起来,“海?”

还记得我——!

几乎是雀跃,海蹦到了对方肩上,用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亲昵动作——蹭着对方的脖颈。

“好啦好啦,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隼将他抱在怀里,“之前是去找家人了吗?”

没有家人哦,我姑且算是半只野猫。

“唔哦,这件事海以前可没告诉过我呢。不过现在你有家人了哦。”

是你吗?

“没错没错,就是我哦。欢迎回来——海。”

海喵了几声,却突然开始埋怨起自己只是一只猫。

“那要我帮你吗,海?”

什么?

“呼呼——等下你就知道了。”隼笑了起来,指尖落到海的头上。

“手?!”

海几乎是差点晕阙在地,反复确认自己的爪子是不是变成了手,却看到了对方一脸笑意。

“啊啊……真不愧是魔王大人?”

“谢谢夸奖哦。”隼满意地收回手,“不过,人化了之后……居然比我还高啊,海。”

“你以为是什么?”

“我以为是个很可爱的小正太……什么的。”隼歪了歪头,“不过,海可以随时找我变回猫哦,我不介意睡觉抱着一个毛团子。”

“……你可知道被你抱着睡简直就是煎熬?”海无奈道,在察觉隼的目光后又改了口,“虽然那样也不错,就对了。”

“那么,海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呢?”隼问道,指尖触碰到面前的花。

“暂且可以用报恩两字来概括吧。”海这么回答道。

“所以满天星是……?”

“是我放的。”

又笑了。

海看着隼。

哪怕是猫的时候也没见到过隼笑的那么多次。

“那可真是谢谢海了……不过不得不说现在的海——超好看呢。”

来了来了。海开始腹诽。

“不要这样嘛,我很伤心的哦。”

完全看不出来。

“海——”

“为什么我变成人之后你就开始无止境的撒娇了啊?!还有,读心术吗你这是?!”

隼歪了歪头,藏不住嘴角的笑意。

“败给你了……”

明明之前救我的人是如此的……有着高贵冷艳的气质。

“我喜欢变成人的海喔。”隼突然这么说道,神情认真。

“嗯?为什么?”

“因为……感觉会离的比较近嘛,都是人什么的。”

感情就是嫌弃我是猫啊?

“才没有——”

“——把我变成人就好好尊重一下我别用读心术啊?!”

“海真是别扭的孩子呢。”

“……”

“那要留下来吗?”话锋一转,隼看向了海,“和我一起住。”

海突然就走了神——

“为什么不?”

为什么不呢,他回来不就是为了报恩的吗?

“报恩的话,做我一辈子的仆人似乎挺不错。”

“……你啊。”

“我可是你的……”

“是是,救命恩人。我就这样被我的救命恩人拐走了是吗?”

“才不是拐哦,报恩得付出代价的嘛。”

那刻隼和海突然就意识到,如果错过了被救和救猫的那一刻,现在的他们根本就不能注视到对方那深蓝的眼睛和金绿色的眼睛。

“走下去吗?”

“悉听尊便?”

“——那就走下去吧,我可爱的小猫仆。”

“请您说话严肃一点?”

“是是,海——大人。”

“已经无法吐槽了啊……。”


April
23
2017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