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海隼#《钟楼之上》

*月歌
*腐向
*海隼only
*ooc有
*文笔不好
*不喜勿入
*梗自百梗
*警官海x怪盗隼
*短小篇
*慎入

不是我不写文 我囤的海隼粮其实很多只是我懒得发(跑)



《钟楼之上》

00.
<<<
闻说怪盗从来身手敏捷,没有人能够真正的抓住他们。
穿梭在夜里的辉煌灯火之中,在这宁和的镇子里总有隐匿在其中的恶人被夺走不属于他们的东西。尔后那恶人便被捕入牢中,夜里静谧,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
但那怪盗却是出了名的令人沉迷,听说他一头银发,披风在月光下银亮着,半截面具遮住他的上面孔。
他身手敏捷,从未失手过。他可以用一根头镶名为天青石的术杖轻轻碰碰他白色的礼帽唤出白鸽,也可以用扑克牌将恶人的动脉划破。
他喜欢撑着窄窄的石壁,坐到狭窄的钟楼上,却从未害怕掉下来过。
他擅长与那追捕了他很久的警官对视,然后伸手抛给他一枝不知从哪变来的蓝色妖姬。
他的笑令人觉得不可靠近,却在见到那警官后变得玩味。
夜依旧,他背对着那警官想要悄无声息地离开,却被抓住手腕,尔后甘愿被捕。
因为他知道,他不会对他怎么样。

01.
<<<
文月海收到了自己一直想抓到的shun的预告函。
“钟楼之上    七点。”
海看向了时钟,时针指向六与七之间,分针指向六。
他知道钟楼是哪里,毕竟整座镇子里就只有一座钟楼。
“噢又是shun的预告函啊?”同事的目光落到他手中的预告函中,“这家伙也真是,这次连要拿走什么都懒得写了。”
“应该不是要拿走什么。”海将预告函放入口袋中,“这次就不用派人跟着我了。”
“……喔。”同事看着海走出了办公室,耸了耸肩,“我真怀疑海会被shun勾走心思啊。”
“得了吧。你看他那一天不见shun就肾虚的样子。”另一个人在旁边道,“继续工作吧,待会儿头回来了见我们啥都没干又要训话了。”
“是是——”

02.
<<<
海到达钟楼之上时隼已经坐到了石墙上,披风依旧被风扬起,月光之下显眼的很。
“诶——海来了啊。”隼侧头去看他,“比约定的时间要早哦,将来一定是个好男朋友。”
海走到他旁边,“……女朋友什么的我可能找不到了。”
“哦呀,要对自己有信心嘛。”
“说到信心,我倒是想问你你哪来的信心觉得我在你身边不会把你抓起来。”
“海不是这样的人哦。”
海看着他许久,尔后叹了口气,“所以把我叫来是为了什么?”
“我啊……不需要海追我了。”
“哈啊?”
隼突然把面具摘下来,从高处往下丢去,“我说,从今天晚上以后再也不会有shun这个怪盗了。”
海望着他掉下去的面具,不知作何回答。
“为什么……?”
“我想做个普通人,就这样在这个世界上好好的活着。”隼轻松地笑着,侧过头看着海。
尽管早就见过了他的真实面目,海仍然觉得惊艳。
尤其是那金绿色的眸子,隼用那双眼眸打量自己的时候自己竟觉身体动弹不得。
“可你这银色的头发辨识度也太高了吧……保不准就被人发现了。”
“没关系——反正只有海见过我的真实面目,而且我连借口都编好了喔海。”
“你啊……”
之后就是一阵彼此的沉默。
“海,你知道我那时候为什么要给你蓝色妖姬吗?”隼突然开口,海侧眸看向他。
“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
“清纯的爱。”
海愣了愣,“哈?”
“蓝色妖姬的花语。”隼侧头看向海,目光中隐藏的情绪海一眼就看穿。
“……”
隼看向了远方,不知名的花组成花海在远处享受着月光的洗礼。
“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已经发觉了这一点,所以才会一直逗海啊不是吗?”他笑了笑,“但是这种约会的感觉越来越让我觉得约束。因为是个怪盗,海是个警官,所以不论怎么样我都不会有什么很好的结果。所以我打算舍弃这个身份,和海重新认识一次。”
隼从石墙上跳了下来,像是急着逃走一样急于消失在海的视野里。
海仅仅是向前抓住了他的手腕,感受得到对面人肢体的僵硬。
“你……就甘愿被捕吧,不用逃了。”海这么说道,隼却笑了起来。
“是是——初次见面,我的名字叫霜月隼。你可以叫我隼大人或者是魔王大人哦?”

03.
<<<
镇子里的怪盗shun似乎成了传说,再也没有人见过他。
不过,他又怎么会再出现呢。
他已经被抓到了啊。

September
17
2017
评论(5)
热度(58)
© 织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