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海隼#《关于做饭》

*月歌

*f/向

*海隼only

*是 @momo养的蘑菇 的点文:海教隼做饭!

*文笔不好

*ooc有

*不喜勿入



《关于做饭》




00.

<<<

都说天赋异禀的人学什么都很快,可海不这么觉得。

他看着面对一团黑色的名为炒蛋的不明物体不知所措的隼,重重地叹了口气。

“啊啊…你这样子我也放心不下让你一个人待在家啊?”海抱肩靠在厨房里的墙边,“失败第三十一次了哦,魔王大人?”

隼却是一脸理所当然,“我可是小少爷哦?”

“…你啊,大会跟着我一起外出,…不要那样看着我,阳和夜最近也要外出拍摄,没人会给你做饭吃。至于郁,他最近回本家了,泪最近在忙着上钢琴培训,不会常回来。”海又叹了口气,“如果你出去吃的话,多半出电子门又会被卡住,点外卖你又不会,就算你会,地址你可能也讲不清楚。”

隼顿了顿,拿在手上的锅铲被搁到了一边。

“海这样子说,很过分喔?”

“实事求是而已。”

隼自鼻腔发出一声长长的“嗯”,他看向了锅里惨不忍睹的炒蛋,“那海可以带我一起去?”

“你最近不也有广告的任务吗?”海上前拿起锅铲把锅里的炒蛋铲起来扔进垃圾桶,无视隼在旁边 “那是我用充满爱意的感情做出来的、特地要献给我最喜欢的海的炒蛋” 的念叨,然后站在一旁放下锅铲揉了揉太阳穴,转过身对隼说道,“你真的还不明白怎么掌握火候吗?”

隼点了点头,一副无辜的样子。

“可你敲蛋倒蛋的动作都做得很好啊。”海道,“是不是手感不对?”

隼拿起了锅铲,“…大概,是因为我不知道什么叫做炒,呢……?”

“不停地翻炒就好了,你刚才不都会吗?”海抓住隼的手,开始示范,“你看,看到蛋的边缘稍干就可以把蛋从下方铲起来翻转了。”

“啊啊…原来如此。”隼微微挣开海的手,看向了旁边的鸡蛋,“但是,我就是做不好哦。”

“所以才要学啊。”海见隼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无奈一笑松开手——于是干脆把下巴搁在隼的肩膀上从后面抱住他,“再试一次?”

“好——”

在隼准备敲蛋的时候,海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等等,隼。”

“?”隼不明所以。

“你有没有放油?”

“…那是什么?”

原来如此啊——

海恍然大悟般,“炒蛋要加一点油,不然会粘锅底,也很容易焦。”

隼拿起了旁边的白醋,“是这个吗?”

“不是,是黄色那个。”海从隼的身后伸手拿过放在上面的油,“热锅后加点油,虽然会噼里啪啦,但是基本上不会溅出油。”

“炒蛋也有那么多学问吗?”隼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无论做什么都有很多方法技巧还有小细节吧?单单是炒蛋就让你那么手足无措,你应该感谢一直给我们做那么好吃的饭的夜,他可是辛苦得很呢。”

隼闻言轻笑,“说的也是——呢。”



海望着面前一盘金灿灿的炒蛋,拿起了筷子尝了一口。

“嗯…隼,你没放盐?”

“盐…?”

“……”


September
09
2018
评论(10)
热度(63)
© 织陬 | Powered by LOFTER